扬州市区本月底将建立桥梁信息系统 桥梁状况如何轻点鼠标即可知晓

2015-06-13 扬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记者昨从扬州市建设部门了解到,市区桥梁信息管理系统将于月底建成。作为桥梁电子“管家”,今后只要点点鼠标,桥梁的安全状况就可一目了然,如桥梁支座、桥梁伸缩缝的安全状况等。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扬州市区已经完成了全市范围内城市桥梁信息管理系统基础信息资料普查和收集整理工作,正在进行城市桥梁信息管理系统基础信息资料录入工作,月底前建立全市桥梁信息系统。
  “系统内会录入桥的长宽高以及荷载等总体信息,桥梁线路信息、桥面设施、上部结构、下部结构等数据,都可以文字、图片或者视频的形式直观展现。”该负责人解释。
  前不久,扬州市还为市管55座桥梁进行了“全面体检”,全面掌握桥梁结构设施安全状况,并对检测发现问题的扬州大桥人行道进行了加固,对三元桥、新吕桥、沿山河桥等桥梁人行道进行了维修,对玫香桥、星都芳庭桥、明月湖大桥、排涝河桥、古运河大桥等桥梁伸缩缝进行了维修,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