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加强石济客专及地铁建设 推动京津冀协调发展

2015-06-25 石家庄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6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度铁路及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着眼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坚持交通先行,加快推进石济客专、轨道交通等重大交通设施建设,进一步增强省会的交通枢纽功能,为实现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在调度会上,孙瑞彬听取了关于铁路及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有关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项目推进中的有关问题进行调度。
  孙瑞彬指出,石济客专是我国高速铁路网中太原至青岛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之后将连通京广、京沪两大高速交通动脉,对提升省会交通运输能力、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围绕铁路如期竣工通车这个大目标,积极配合铁路方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尽快解决影响工程推进的各个问题,确保铁路建设能够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正常推进。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是河北省重点建设工程,关系省会长远发展和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协调解决工程进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尽量快,力争提前建成投用,让省会人民早日坐上地铁
  孙瑞彬要求,要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出发,抓住当前铁路建设的有利时机,加强与铁路部门的沟通,在提升既有铁路运力、便捷我市与京津以及周边城市交通的同时,积极谋划和推进我市“十三五”铁路的建设发展,进一步强化石家庄全国铁路枢纽的地位,为我市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
  石家庄市领导王亮、胡儒钗、姜阳,有关区(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度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