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期间 河北这些路段容易堵 过往需注意

2015-06-19 燕赵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端午节将至,根据往年情况,今年端午节道路客流仍将以探亲、城市周边旅游等中短途出行为主,加上假期时间短、高速不免费,城市游乐园、近郊风景区、重点旅游区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同时,河北省交管局提示:部分地市的公路仍断交施工,请驾驶人提前规划路线,谨慎通行。

  保定市施工路段及绕行路线

  1、2014年9月8日至2015年11月15日,省道无繁线阜平县至行唐界断交施工。绕行路线:大型车辆阜平县城经河龙线至定州,由定州经G107线至石家庄新乐;小型车辆由阜平县城经G207线至大岸底,由大岸底经城栗线至城南庄,由城南庄经城广线至广安。
  2、2014年8月1日至2015年10月30日,国道112线易县大红门至易县涞源界断交施工。绕行路线:张石高速西陵互通—涞源东互通或泥瓦铺—川里—水堡—涞源互通—紫荆关互通。
  3、2014年10月15日至2015年10月30日,省道京原支线保定段断交施工。绕行路线:京原东支线与G109线交叉口—孔涧镇—九龙镇。
  4、2014年11月15日至2015年7月31日,保定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水厂以上输水工程穿越京赞线(S232)断交施工。绕行路线:小型车辆及行为绕行满城县燕赵北街、中山东路;大型车辆绕行满城县北外环、东外环、南外环和西外环。

  秦皇岛市施工路段及绕行路线

  1、河北大街与西环路交叉口西侧,道路施工,绕行秦皇大街、滨海大道。
  2、高速北出口,铁路修缮,绕行西港北路。
  3、建国路桥北环路,道路修缮,绕行民族路。
  4、榆关镇政府东侧,道路施工(修桥),绕行205国道。
  5、S252榆树沟隧道,施工断交,大、中型车辆绕行S251、八马线,小型车辆绕行便道。
  6、青龙河大桥修桥,绕行辅路。

  唐山市道路施工路段及绕行路线

  1、省道邦宽线迁西段(K91+151-K103+601三屯营至洒河桥),全幅断交占路施工,绕行路线为迁安方向绕行碾唐线、三抚公路或京哈高速迁西支线,遵化方向绕行老三抚线、三抚公路。
  2、长深高速唐山西外环段(上行K963+375-K964+318、K977+956-K978+364,下行K955+546-K957+264、K967+816、K949+677、K976+842-K977+956),半幅占路施工。
  3、唐丰路88号铁路桥(K275+168)段,半幅断交占路施工。
  4、国道102线丰润段(K142+068-K147+050)和(K157+900-K168+469),半幅占路施工。
  5、国道112线遵化段(黎河桥至遵化丰润界)、(K987+900-K1000+800)和(K1013+000-K1025+202),半幅占路施工。
  6、国道102线丰润段(K161+160-K168+469),全幅断交占路施工,绕行路线为丰润方向绕行京哈高速,滦县、古冶方向绕行唐丰路、京哈高速、唐山北外环、G205国道。
  7、遵宝线(K1+109-K9+700遵化至东新庄)段,半幅交替占路施工。
  8、唐榛路(冶里至巍山)段,全幅断交占路施工,绕行路线为榛子镇方向绕行矿西路、开平北环、唐古路、古冶北环、赵陡路,市区方向绕行赵陡路、古冶北环、唐古路。
  9、市区光明路(新华道至北新道)段,西侧非机动车道半幅占路施工。
  10、市区学院路(南湖大道至顺达街)段,塌陷道路维修半幅占路施工。
  11、市区南新道(友谊路至站前路)段,翻修改造局部占路施工。
  12、市区滨河路(钢厂道至新华道)段,路面回填半幅占路施工。
  13、安唐线丰润段,全幅断交占路施工。

  石家庄市易拥堵路段及绕行提示

  1、端午节期间,高邑大队辖区郑昔线(S393),高邑县城至高邑赞皇界段(K144+840至K153+671)断交施工,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西行此线车辆绕行107线、元赞线至元氏、赞皇,东行车辆请绕行赵赞连接线至宁晋。大队在断交路道两侧车辆分流路口设置绕行提示牌。
  2、端午节期间,环城大队各出市口流量均会出现增长趋势,尤其以裕华东(新元高速口)、石清路、胜利北大街、石铜路、胜利南大街等出市口流量增加可能性大,主要是旅行车流、探亲流为主。预计6月19日下午、6月20日上午出城流量明显,6月22日下午返程方向流量明显。建议一是避开高峰出行,二是出行避免集中在裕华高速口等流量集中的路口上高速或出城,可在市区其他出市方向就进出行。
  3、晋州辖区易堵路段:省道衡井线总十庄段、晋州连接线小樵段;国道307东大桥处;城区新华街北段、富强段西段。
  省道晋州连接线:每逢农历初一和初六是小樵的集日,从深泽到晋州上高速的车辆可绕行安新线到辛集上高速或在小樵镇从县道小西线绕行到307国道。
  省道衡井线:每逢农历初四和初九是总十庄的集日,由藁城过来的车辆可以从定魏线绕行到307国道;由辛集过来的车辆可以从安新线绕到307国道。
  城区新华街和富强路:途经的车辆可以从通达路和东环路绕行。
  4、井陉县主要旅游景点有苍岩山、锦山、秦皇古道、仙台山等。到达景区的最佳路线:出市区沿307国道经鹿泉市进入井陉境内。苍岩山和锦山:沿307国道经202省道(平涉线)到达;秦皇古道:沿307国道行经华能电厂到达;仙台山:沿307国道、进入202省道,经小大线到达。
  车辆绕行路线:车辆通向市区方向的车辆绕行路线:1、井陉县城 青银高速 石家庄市区;2、井陉县城 衡井线 山前大道 石家庄市区;3、井陉 五里铺 白王庄 上安 鹿泉 石家庄市区。
  5、灵寿县大部分景观都分布在山区,国家4A级森林公园五岳寨、横山湖渡假村、水泉溪、秋山等。出行路线为市区博物馆广场—中山路—建设大街—201省道—灵寿县正南路—京卢线—201省道—横山湖—水泉溪—秋山—五岳寨。
  灵寿辖区道路以201省道(正南路)为主,丘陵、山路占道路全长的三分之二,路窄、弯多、坡陡为主要特点,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其中201省道沿线慈峪镇慈峪村南路段;岔头镇岸沟村路段(二里坡);陈庄镇白家河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我大队在事故多发点段均已设置安全提示牌。目前无施工路段,不需绕行,均可通行。
  岔头镇、团泊口乡、狗台、阜安4个路段为交通易堵路段,成因是由于当地集日,人多、车流量大,容易发生交通堵塞。
  6、通往鹿泉区热点旅游景点行车路线

  通往动物园主要路线如下:

  (1)石市→槐安路→山前大道(新庄口)→动物园。
  (2)石市→中山西路→上庄镇前大街→京赞路→槐安路→山前大道→动物园。
  (3)、石市→307国道→动物园。
  (4)、石市→中山西路→西三环辅路→翠屏路→京赞路→御园路→山前大道→动物园。
  如遇到307国道交通拥堵,可按以下路线绕行:
  (1)、石市→307国道→昌盛大街→京赞路→御园路→山前大道→动物园。
  (2)、石市→307国道→翠柏大街→石柏南大街→御园路→山前大道→动物园。
  通往山前大道路线如下:
  (1)、石市→石铜路→铜冶镇前大街→岭底支线→山前大道。
  (2)、石市→槐安路→山前大道。
  7、栾城区每逢过集日,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引起交通事故。农历逢4、9,为冶河、南宫村过集日,308国道与冶河、南宫交叉口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建议车辆在此路段通行请减慢速度。
  另“端午节”前后,栾城境内308国道西董铺口至308国道交通局环岛处,道路正在维修,东侧国道封死,所以此路段易拥堵。建议欲沿国道南下的司机,可从市区上京珠高速,至赵县口下;或从市区走太行大街,行至衡井线左转,再右转上新赵线至赵县;或已经沿308国道行至西董铺口的司机,可以左转走衡井线,至新赵县南下驶入赵县,绕过308国道。
  8、行唐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及道路易堵路段均集中在203省道上方村内路段
  如遇拥堵通行203省道的车辆 在李七里峰村路段绕行团贾线至团山村驶入241省道后进入241省道与203省道交汇处通行。
  9、正定县旅游景点大多在县城区,因此交通压力较大,易出现堵车现象。特别是著名旅游景点隆兴寺、历史文化街周边,极易出现堵车现象。在此提醒广大游客,进入正定城区后,尽量将车辆停放至旅游景点附近停车场,不要停放在景点门口。目前,由于107国道(正定段)实行半幅断交施工,车流量较大,途径正定的车辆可选择东外环及正定新区(太行大街已施工完毕)的道路通行。对于驶往北京方向的车辆,可直接行驶京港澳高速,尽量避免从正定县城穿过。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