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石家庄时光街断交施工 交警建议绕行西二环

2015-03-25 燕赵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3月20日晚,石家庄时光街因排水改造而采取断交施工,裕华路与时光街南口封闭,公安交管部门提示车辆绕行时光街西侧的苑东街或东侧的西二环路。
  3月23日,是时光街断交后的首个周一,当天早高峰时记者发现,由于大量机动车选择由苑东街绕行,导致仅双向两条机动车道的苑东街,车流呈超饱和状态,南行通过800米长的一段苑东街,用时超过20分钟,针对这一情况,警方建议司机朋友尽量错时出行,或选择车道更为宽阔的西二环路绕行。
  3月23日上午7时多,记者在省会石家庄时光街与裕华路交叉口看到,因排水改造施工,该路口的南口已经完全封闭,沿时光街南行的车辆,需从苑东街或西二环绕行。当记者来到苑东街时,发现苑东街上的南行车辆,已经从槐安路压车至工农路口,尽管桥西交警已经提前准备,在此街上平均每隔50米就设置了一名警力疏导,但是由于南行机动车呈超饱和状态,人为疏导所起的作用已经不甚明显。记者测算了一下,早高峰繁忙时,从苑东街裕华路至槐安路一段南行,通过这段800米长的苑东街,用时需要20分钟以上,这令多数上班族急不可奈。
  苑东街为何这么堵?据记者观察,时光街、苑东街两条街道虽然均为双向两车道,十分狭窄,但是,这两条道路却是西二环以西、槐安路以北、西三环以东、中山路以南这一大片居民区域机动车驶入槐安路东行高架路的最便捷通道。虽然沿西二环路和西三环路也可驶入槐安路高架,但是前者需要走回头路,并且在时光街掉头;后者即西三环只能沿中山路驶入,且行进中有地铁施工围挡。因此,当时光街断交后,大量准备驶入槐安路高架桥东街的机动车,便扎堆挤入了苑东街。但事实上,苑东街对交通流的承接能力十分有限,一方面,公交十路车队在此街设有大型场站,公交车密集进出,另一方面,该街上有众多居民区,车辆出入频繁,因此周一早晨苑东街的拥堵便不足为奇。
  针对这一情况,桥西交警表示,鉴于苑东街实际通行能力有限的情况,建议司机出行时,多考虑绕行道路更为宽阔的西二环;通行苑东街的车辆,如有可能,尽量错开早晚高峰行驶,也是不错的选择。另据记者了解,时光街的排水改造于3月20日晚22:00开工,工期预计50天。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