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宁波站枢纽有望在九月底全面建成

2015-09-10 新蓝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历经近五年建设,宁波最大的交通枢纽 - 铁路宁波站将于本月底全面建成,这里将成为集铁路、轨道交通、公共交通于一体的宁波城市新地标。
  装手扶电梯、铺设综合通讯管线、周边道路沥青施工……今天上午,记者在铁路宁波站北广场看到,广场施工最后一道环节--铺装已进入尾声。正在现场举行工作例会的铁路宁波站交通枢纽建设协调推进指挥部总指挥倪炜说:“从目前进度来看,铁路宁波站交通枢纽工程有望实现百日攻坚目标,将于本月底建成并具备投用条件。”
  2010年10月,历经51年风雨的铁路宁波站实施改扩建。新的铁路宁波站交通枢纽工程总投资120亿元,总建筑面积28万余平方米,配套南北广场、轨道交通2号4号线、市域公交、市内公交、慢行交通和8条通站道路。2013年底,铁路宁波站和南广场正式投用。今年5月,市域公交站投用。
  今年6月中旬,市委、市政府提出“决战百日,建成枢纽”,力争整个铁路宁波站枢纽及其配套工程提前至9月底完工。北广场是铁路宁波站交通枢纽的重要部分,位于月湖银座以西、苍松路以东、南站西路(含)以南。与南广场相比,北广场的功能更加丰富,除了保障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以及人员的流通外,北广场还有商业店铺,并承接2、4号线的地铁换乘功能,下一步北广场地下空间还计划与原汽车南站地块开发项目联通。将与北广场同期建成的还包括配套的北落客平台、轨道交通二号线、夏禹路(机场快速干道和永达路连接线)高架及隧道、南站西路等。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