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72城市实现城市一卡通互通 可坐地铁租自行车

2016-03-30 中国青年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3月29日,全国智标委智慧生活会议召开。记者从住建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了解到,全国已经实现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城市共计72个。全国总发卡量达到7.5亿张,其中互联互通卡1.5亿张,方便了市民在各种城市场景的应用。
  在全国智标委的报告中提到,《数字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 通用技术要求》作为规范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的首个产品国家标准已于2015年7月发布,2016年2月正式实施。
  2012年,住建部主导的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正式开通,当年7月,上海、宁波、绍兴、湖州、台州、常熟、兰州、白银8个城市实现“一卡通”的互联互通。凡是加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平台的联网城市市民即可持本地城市IC卡在其他联网城市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并享受当地刷卡的优惠政策,部分城市内还可享受乘坐地铁、租赁自行车的服务。
  据介绍,截止到2015年底,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行业标准统一进行项目建设的城市有190多个,已经涵盖全国所有直辖市、90%以上省会城市和大部分地级市,覆盖了中国7亿以上人口。全国已经实现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城市共计72个。全国总发卡量达到7.5亿张,其中互联互通卡1.5亿张。
  记者了解到,目前住建部和交通运输部均有城市一卡通的项目,但覆盖的城市并不完全一样。北京目前已经加入一卡通互联互通交通体系,去年已经完成京津冀一卡通一期工程的建设。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