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北京地铁公司运送乘客1909.74万人次

2015-02-26 北京市交通委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5年春节假日期间,北京地铁公司各岗位员工共同努力,确保全路网总体运营状况良好,客流有序可控。北京地铁公司共运送乘客1909.74万人次,日均272.82万人次,共开行列车37105列,其中加开临客31列。公司每日约有近万名各岗位专业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
  北京地铁公司根据除夕客流预测和时空分布特点,新编部分线路除夕列车运行图,并对其他线路列车运行图进行了调整;初一至初六,采用现行双休日列车运行图组织行车。同时,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和列车运行情况,适时调整列车运行计划,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为配合大年初一雍和宫大街交通管制,2月19日当日,地铁2号线、5号线雍和宫站自首班车起至17:30时止封站。同时,5号线北新桥站封闭部分出入口。
  北京地铁公司通过张贴通告、播放车站车厢广播、微博、网站信息广泛告知乘客,并采取多种措施进行封站、封口前后以及邻近车站的运输组织工作,同时增派人员加强疏导,确保客流安全有序。
  当日安定门站日进出站量增至9万人次,较平时周末增长3.5倍。邻近主要庙会场所的安定门、雍和宫、和平里北街、天坛东门等站,具有上午以出站为主、下午进站客流集中的客流特点,针对此特点,车站张贴临时引导标识,在出入口、闸机、站厅、站台等位置增派人员,积极引导乘客快速有序进出站。特别是安定门站和雍和宫站历来是春节运输组织的重点。
  安定门站12:30前以出站客流为主,车站采取双进双出方式进行组织,各岗位值守人员通过宣传疏导加快乘客出站速度,12:30后乘客开始集中进站,为此车站采取B口进站限流方式。雍和宫站客流主要集中在站台和西厅,上午13:00前以出站客流为主、下午13:00起开始集中进站,车站根据客流特点合理安排人员进行客流疏导组织,确保客流有序。
  农历初五以后,节前离京客流开始陆续返京,客运量较前几日略有所增长。北京站日进出站量由农历初一的4.33万人次增长至13.27万人次,军事博物馆站换乘量由2.68万人次增长至5.78万人次;北京西站日进出站量也由农历初一的4.32万人次增长至14.93万人次。为此,地铁公司密切关注北京站、军事博物馆、北京西站等交通枢纽的客流变化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运营组织应对措施,保证客流有序。农历初四以后,2号线、9号线在首班车前各加开2列临客,同时北京站、北京西站提前开门,引导乘客进入车站候车,缓解乘客在站外候车的寒冷不适。
  今年是新票价实施后的首个春节,由于部分乘客对新票制票价尚未完全熟悉,火车站、交通枢纽、庙会场所周边客流更易在售补票室、自动售票机、闸机群前排队聚集、滞留,造成通行不畅。
  因此,北京地铁公司一是在节前再次对员工进行培训,使员工熟练掌握售、补票设备操作、线路车站布局及合理换乘路径,提高售票速度;二是在重点车站适时增加售票窗口、合理使用移动检票、补票设备,在售票室、TVM及闸机群前安排引导人员,提前预制不同票价的单程票,做好票价咨询解答、问题车票处理等服务,减少乘客排队聚集。
  北京地铁公司总结车辆设备保障工作经验,进一步对车辆设备进行检查,严格执行检修作业流程和工艺,确保状态良好。特别是针对呼家楼站扶梯大修封站事宜,为保证呼家楼站能尽快投入运营,春节期间机电分公司员工放弃休息时间,全力以赴,最终提前1天完成大修任务,所以公司决定呼家楼站于2月25日(上班首日)首班车起解除封站,减少了对乘客出行的影响。
  (来源:北京地铁公司网站)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