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违法零酒驾”公益活动举行著名网球运动员李娜倡导“明智饮酒拒绝酒驾”

2016-09-14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文章来自于《上海法治报·交通安全周刊》2016-09-08

现场观众带上特殊眼镜体验酒架危险的感觉

  8月30日,2016年上海交通大整治零违法零酒驾大型公益活动在沪开展,此次活动由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中国酒业协会、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携手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共同举办。活动仪式上,公益片《没有侥幸》首发,著名网球运动员李娜与丈夫姜山倾情出演,并在现场和200名志愿者一起共同举起“明智饮酒”指示牌,传达“明智饮酒,拒绝酒驾”理念。
  “零违法零酒驾”活动将助力上海交通大整治,交警总队将在全市范围内加大酒驾整治力度——包括在酒驾高发时间段、地段重点抽查,直播酒驾执法现场。驾驶人酒驾影响驾驶证申领和使用等内容还被加入上海驾照考试科目,加深驾驶者对于酒驾的认知和重视。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王梅根在活动中表示:“今年上海自于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以来,成效显著。此次我们推出‘零违法零酒驾 ’活动,就是希望可以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交通大整治的成果,限制交通违法者,特别是酒驾者的侥幸心理,让市民出行更加安全,帮助上海实现“零酒驾”目标。”
  与此同时,社会各界超过3000余名志愿者将在全国近50个城市走向街头、酒吧、餐厅向消费者宣传“没有侥幸 拒绝酒驾”。李娜说:“酒驾者一次侥幸的念头,一个侥幸的行为,都可能给自己、家庭甚至别人的家庭带来极大的伤害。做了妈妈之后,我的心愈加柔软,更加知道责任的意义。我认为自己更有义务身体力行号召明智饮酒、拒绝酒驾,为孩子也为更多的人努力创造更安全的交通环境。”
  公益短片《没有侥幸》以一种简单有力的形式,从名人、执法者、酒驾受害者、驾驶者等多重角度,结合每个人的亲身经历及感悟,讲述真实故事和证言,呼吁更多的消费者明智饮酒,拒绝侥幸,酒后不开车。公益片已于8月30日正式上线,以真实的力量向消费者传达“没有侥幸、拒绝酒驾”的号召。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