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长假交通安全出行提醒

2016-11-16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国庆长假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为: 10 月 1 日 00∶00 开始, 10 月 7 日 24∶00 结束。

从本周开始,南京将进入“节前交通”模式,一直持续到9月30日,长假前夕受购物、旅游、亲朋聚会等因素影响,人们外出需求增多,南京市区将会出现交通流量增大以及晚高峰期提前的情况。南京交管部门根据往年“十一”市区节前交通流量的变化,发布五点安全出行提醒。

 

一、节前前往商贸、餐饮集中区域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节前商家促销及庆祝活动较多,南京的交通流量高峰期往往主要集中在下午16时至晚上20时。特别是新街口商贸区、夫子庙水游城、山西路湖南路、新城市广场、虹悦城、1912酒吧餐饮聚集区等区域,都易出现车多人多情况。

交警建议, 市民白天需要去商贸区购物,最好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若必须开车,可尽量在 晚上8点后再去 ,这时停车和行车都会比较方便。

9月30日 市内交通 晚高峰 将提前至 15:00 到来,这一天商贸餐饮聚集区、长江大桥以及高速公路出城方向车流量都将保持高位运行。

商业繁华区域,从 下午14时 以后, 停车位会十分紧张 ,购物车辆可能需要排队等候才能入场。

 

二、驾车出行请选择“江南环”出行,避开内环等易堵路段。

9月30日 下午 16时 以后,人车流明显增加,城西干道集庆门隧道、城东干道通济门隧道、双桥门立交、卡子立交、赛虹桥立交,新庄立交都是易堵点。车友不妨 绕行“江南环” ,用空间换时间。”

“江南环”即包括纬一路快速路(幕府东路、幕府西路)、扬子江大道、江山大街隧道、江山大街、绕城公路。

具体路线

江宁、雨花台区从双龙大道或机场高速前往河西、城北地区 。首选 “江南环” 。 绕城公路—江山大街—江山大街隧道—扬子江大道—河西、城北 地区。其次,可选择 绕城公路—凤台南路—江东路或城西干道—河西、城北 ,选择走城西干道的车友会可能会在赛虹桥立交至集庆门隧道之 间遇到一个堵点。

城北、河西地区的往江宁、雨花台区、南京南站、禄口机场, 首选 “江南环” 。 扬子江大道—江山大街隧道—江山大街—绕城公路 —选择匝道出口前往目的地。其次,可选择 江东路或城西干道—凤台南路—绕城公路 —选择匝道出口前往。

从南京南站、雨花台区以及板桥新城地区前往江北 ,可以选择 绕城公路—江山大街—江山大街隧道—扬子江大道—夹江大桥—长江隧道—江北

从南京南站、雨花台区以及板桥新城前往新港、栖霞、仙林地区 ,可以选择 绕城公路—江山大街—江山大街隧道—扬子江大道—郑和中路高架—纬一路(幕府西路、幕府东路)—栖霞大道 ,然后,选择其他道路前往新港、栖霞、仙林地区。 

南京火车站、新庄、锁金村前往河西地区 ,可以选择 红山路—和燕路或中央北路—纬一路—扬子江大道—河西

 

三、轻微交通事故,请及时撤除,别给道路添堵。

交通事故是造成道路缓行的一个主要原因,特别是发生了轻微交通事故不及时撤除,更加剧了道路的拥堵。为此,南京交管部门提醒驾驶人朋友,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 发生轻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对应当自行撤离现场而未撤离的,交警责令当事人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对驾驶人处以 200元罚款 ;驾驶人有其他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依法一并处罚。

 

四、火车站、汽车站周边路段人多车多

长假前夕,火车站及长途客运站等交通枢纽地区周边道路车流、客流将明显增加,特别是 9月30日 ,将是节前 旅客出行最高峰 。请接送旅客的车友要提前计划好行驶时间,避免因道路拥堵,影响驾车外出。同时,南京交管部门也将通过广播、交通诱导屏及“南京交警”微博微信及时对外发布路况信息,请广大市民注意关注。同时,特别提示市民: 节前最后一天和节日首日 ,南京南站将出现来宁客流与外出客流相互叠加的情况, 人、车流量骤增 ,当北落客平台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时,建议车辆从南落客平台通行。

绕行线路为:

1、从江宁东山方向过来的车辆可以从 双龙大道——宏运大道——南京南站南落客平台

2、从机场方向过来的车辆可以从 机场高速——宏运大道出口——南京南站南落客平台

3、从卡子门方向过来的车辆可以 沿宁溧路——双龙街隧道——金阳东街——南京南站南落客平台

4、从将军大道方向过来的车辆可以 沿花神大道——宏运大道——南京南站南落客平台

 

五、严查酒驾酒后12小时不要开车

节日期间,朋友聚餐、探亲访友的活动将相应增加,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抬头的趋势。交管部门将在新街口、1912、王府大街、夫子庙、新城市广场等娱乐美食重点地区,严查酒后开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提醒驾驶人,严格执行饮酒后不开车,同时还要做到 喝酒之后至少12小时内不要开车如果喝得多,至少24小时不要开车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