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起关于实施第二批严管路段相关解读

2016-12-26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从10月10日起,机动车在以下7条道路8个段路违停,将被处以罚100元、扣3分。

在以上路段违法停放机动车的驾驶人,予以罚款100元并记3分。同时,对影响道路通行且驾驶人不在现场的机动车,实行清障拖离。

 

相关问题解读:

Q:是对所有路段的违法停车都罚100元记3分吗?

A:根据目前交通管理的实际,对平时违停占用道路反响较大的重点道路违法停放的机动车,按照“机动车违反禁止停车标志、标线”对驾驶人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

Q: 驾驶人在现场就不算违停吗?

A: 只要在严管路段上停车的,不论驾驶人是否在现场,均按照 “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停车” 处以100元记3分。

Q:车辆要临时上下客的也算违停吗?

A:对出租车、私家车等车辆,需要靠路边停车上下客即停即走(上客时只准人等车,不得车等人),不妨碍交通的,不予处罚。但在机动车道内停车以及在交叉口距离50米以内、公交站台30米以内的路段停车的,按照“机动车停车违反禁令标志”予以处理。

Q: 民警不在的时候,停在路边会不会被拍?

A: 交警在交通管理中将采取多种方式对违停车辆予以处罚。一是驾驶人在现场的,由民警对违法停车行为实施当场处罚;二是驾驶员不在现场的,民警现场拍摄车辆违法停车照片粘贴《违反禁令标志停车告知单》,实施非现场处罚;三是通过监控设备,对车辆违法停车时间超过1分钟以上的实施非现场处罚;四是对影响其他车辆通行,驾驶人不在现场的,实行清障拖离,并处“处罚100元,记3分”的非现场处罚。

Q: 其他城市是不是也这样?

A: 武汉、深圳等一些大城市,我省南京、无锡、苏州等地已经按照这种模式加强对违法停车的管理,提高机动车违法停放的违法成本,严管路段的停车秩序得到有效改善。

Q: 严管路段实施重点管理后,要停车怎么办?

A:实施路段重点管理后,市民停车可选择路边已经施划的停车泊位顺向停车或周边的停车场停车。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