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通过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带动产业快速发展

2015-02-09 青海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为全力做好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过程中投资推动产业发展工作,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这条主线,采取强力措施,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高运输服务保障水平,推动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极大促进了青海经济社会的发展。
  2014年,青海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的加大以及公路交通运输业的稳步加快,在带动相关产业、扶持企业、促进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地推动了青海省基础产业的良性互动发展。经统计,全年国省干线公路建设使用本省农民工8.2万人,劳务收入近20亿元;使用本省水泥399万吨,占用总量的96.7%;石灰17.7万吨,占用总量的82.5%;钢材14.5万吨,占用总量的15.8%;砂砾960万立方米,占总用量的98%;碎石1884立方米,占总量的98.8%。
  为进一步推动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青海经济社会的发展,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发挥部门行业优势,采取以下四个方面的措施,确保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一、进一步加大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力度。根据交通运输部交通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拟完成全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08亿元以上,其中重点公路项目完成投资272亿元,建设里程4268公里(高速2228公里,一级296公里,二级121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20亿元;客货运输站场和水运设施及其它建设完成投资5亿元,地方铁路完成投资11亿元。
  二、继续保持并逐步提高工程建设中青海省农民工使用比例。积极培育和不断规范农民工使用及管理,同时,通过从项目招投标开始就明确规定和大力使用以进城务工人员为主体的农民工队伍等方式,鼓励、引导各参建单位提高使用青海省农民工比例,确保全年青海省农民工用工量不少于8万人,吸纳本省劳动力的比例不低于50%。
  三、充分利用本省资源优势,因地制宜采用本省建材。按照四个发展即“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统筹发展”的要求,通过采取大标段、混凝土集中拌合、构件集中预制等措施,积极推广使用青海省散装水泥、石灰,本省使用比例均不低于90%,拉动本省水泥、石灰等生产企业的经济发展。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