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站站区创造“一、二、三”工作法为乘客服务

2015-02-12 北京地铁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北京西站站区结合往年春运对2015年春运形势进行充分分析,并根据客流特点,将春运工作具体划分为发送阶段、节日阶段和返程阶段三个阶段。
  结合春运初期发送阶段出站客流大幅增加的特点,站区重点做好出站处的引导工作,增加岗位人员协助乘客刷卡出站,同时做好补票工作及乘客的宣传解释。与此同时,站区结合新票制票价实施的实际情况,总结经验,创造并推行“一、二、三”工作法,提高为乘客的服务水平。
  “一”个关键点:北京西站客流特点为潮汐客流,直接受铁路列车到发影响,即列车集中到达时,客流集中进站。为持续提升售票速度,站区抓住业务培训这一关键点,加大了对员工进一步熟悉路网站点的培训力度,针对乘客问询量大的车站要求员工记住票价,减少查询时间,提高售票速度。
  一心“二”用:针对单程票补票集中且对新票制票价政策了解不足的问题,站区训练员工一心“二”用,即在车票查询的同时向乘客解释车票问题及车票使用的相关要求,并按规定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乘客补票。
  “三”步售票法:北京西站外埠乘客多,对北京地理环境不熟悉、乘客询问时间长、易扎堆,针对这一情况站区推出“三步工作法”,即“一问询、二安抚、三接续”的快速售票方法,尽可能的在解答乘客问询时就能够加快售票速度,又能够很好的解答乘客问询,大大减少了乘客在排队购票过程中的等候时间。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