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牛车在高速上撞护栏侧翻 引发交通阻塞

2015-03-06 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3月5日早上,在杭州绕城高速南线,一辆山东牌照的大卡车突然撞上了中央护栏,侧翻在路边。好在车上人没事。但是,满车厢的“牛魔王”受惊了,先后从车厢里滚了出来,并且开始在高速上散步。
  事发后,高速交警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临时封道、赶牛。花了两个多小时才把这群“牛魔王”从高速公路上请了下来。
  据悉,这是一起卡车单方事故,除了牛有伤亡外,还有两辆私家车和牛儿发生了碰擦,而这些损失全部由卡车车主承担。
  事故发生在昨天早上6点半不到,天空正飘着雪花。昨天上午,赶到时,现场已经清理干净,高速道路也已经恢复了通行。发生事故的路段正好是一个急上坡,又是一个大转弯,这个地方车速很容易快,视线又不太好,加上雪天路滑,事故多发。
  随后,钱报记者在附近龙坞收费站边上的一个院子里,见到了牛儿和它们的主人李师傅,有的牛折断了腿,走路一瘸一拐。“当时因为弯道的缘故,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失控撞了,一把方向回过来,车子就侧翻了。”李师傅回忆说,车上一共有28头牛。
  事发时,浙江智慧高速杭州中心也通过监控发现了这一幕——在绕城高速留下往转塘方向K72处,货车突然冲上中央护栏,侧翻在转塘往留下方向的超车道上。
  一时间,高速公路变成了牛儿们的乐园,奔跑的,散步的,啃路边草的……好在当时的车流量不大,跟在后面的车辆也及时刹住了车,没有闯出更大的祸来。
  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却直接导致绕城高速南向北交通中断。高速交警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紧急封闭了转塘到龙坞的高速入口,施救中心也赶来帮忙。
  2个多小时后,差不多昨天上午9点多,救援工作结束,牛儿们也被临时转移到了就近龙坞收费站旁的一处空地上。中断的交通也渐渐恢复了正常。
  据悉,这一车牛都是肉牛,从山东潍坊运到富阳准备屠宰并且出售,驾驶员没事,牛可是有伤亡的。事故中,1头牛被撞死,还有多头受了外伤。“每头牛重量大概在500到600斤。这回起码损失四五万。”李师傅介绍说。
  不仅如此,在高速上,还有两辆小车与牛发生了冲突。一辆风行车的车头和牛相撞,随后又撞上了护栏,车头左侧保险杠被撞掉。另外一辆白色丰田凯美瑞的引擎盖被牛犄角戳了一个大洞。
  昨天,从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货车翻车属于单方责任事故,而事故后两辆小车与牛发生碰撞,责任在于货车驾驶员,两辆小车的损失也将由货车驾驶员承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