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起 北京铁路局将开通津蓟铁路市郊客车 以满足居民出行需求

2015-04-20 华夏经纬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为满足沿线群众出行需求,拉近蓟县、宝坻与天津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津蓟铁路市郊客车将于4月30日起正式开通。
  记者日前了解到,此次新开通的津蓟铁路市郊客车主要在既有的津蓟铁路基础上进行改造提速并加密开行。该客车正式开通后,从天津至蓟县的客车将由现在的1对增加至高峰期的9对,运行速度将由现在的45公里/小时提速至100公里/小时,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40分钟缩短至90分钟。
  “考虑到新开行的市郊列车,旅客出行的要求和规律都不尽相同,列车运行图可能会适度调整,因此津蓟线的预售期暂定为30天。”北京铁路局客运处处长范英书介绍说,津蓟市郊铁路开通后,依据季节客流特点,安排“黄金周、小长假”及暑期、周末(周五、六、日)等高峰时段,每日开行9对,其它平峰时期每日开行6对。“具体的列车时刻和车票价格,旅客们可以通过登录12306网站进行查询。”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总工程师杨树海认为,津蓟铁路提速开行市郊客车将有利于发挥宝坻、蓟县等沿线的旅游特色,对串联区域产业带、优化交通出行方式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为充分发挥津蓟铁路开通效益,更好地服务方便沿线群众出行,蓟县、宝坻区政府会同天津市公交集团组织蓟县火车站和宝坻车站公交接驳方案。其中蓟县火车站拟开通公交线路8条,分别发往蓟州公交总站、下营公交枢纽站、盘山景区、长城景区、梨木台景区、九山顶景区等各个公交枢纽站和景区,配备公交车65部;宝坻火车站拟新开通公交线路3条,配车30部,调整既有线路3条。
  据了解,津蓟铁路自天津站至蓟县全长113公里,为客货混跑铁路。全线共设车站12座,除货车外,目前运行客车1对,由天津站始发,中途经停6个车站。
  目前,从天津至蓟县运行时间2小时40分钟,实际运营速度45公里/小时,2014年客运量约为89万人次,平均约2400人次/天。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