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2月24日21时恢复发卡

2015-02-15 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依然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拟定于2月24日(初六)21时恢复发卡。
  北京市交通委预测,这个假期收费公路交通量较2014年同期增长约10.7%,日均交通量约为135万辆,高峰日可能接近或达到150万辆。
  5条高速快速路预计拥堵
  春节假期较其他免费通行假期,高速公路运行压力总体相对不突出。市交通委预报的5条可能出现车流量大的高速路分别是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京承高速和京通快速。同时,六环路和机场高速因其自身特点,也可能出现堵车。
  高速路的预计拥堵时间分别是9时至12时和14时至17时。峰值可能出现在10时至11时。假期最后一日,晚间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大,拥堵时间可能延长。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将随时检测低能见度、降雪等不利天气以及交通事故或周边省市相关情况对本市高速公路运行的影响,并发布绕行路线。
  车辆爆满将暂封高速入口
  交通部门分析,春节假期交通以长途回家过年和短途走亲访友为主,假日末期各高速公路进京方向易发生交通拥堵。由于天气比较好,旅游出行交通需求可能比以往增加,庙会、景区景点周边交通将会比较集中,可能发生拥堵。值得注意的是,京港澳高速河北段拓宽完工,增加了车道,这可能对北京段产生压力。
  免费通行期间,因车辆拥堵导致主路交通中断时,交通部门会将被堵车辆由距堵点最近收费出口免费导出,并打开站区掉头阀,车辆由掉头阀驶入对向车道顺向行驶,由最近出口免费通行。当免费政策吸引大量车流驶入收费公路,严重超出主路承载能力时,交管部门在道路、收费站区可采取收费公路入口封闭措施。
  小车专用通道不少于40%
  免费通行期间,全市市域内各收费公路的主收费站将根据实际交通流量及车型分布情况设置专用通道,小型客车专用通道不少于车道数(不含ETC)40%。有条件的匝道站也将设置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缴费车辆正常收费;其余普通车道维持现行领卡、交费通行模式,对小型客车免费放行。
  在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的收费站前1000米、500米处安装小型客车专用通道提示标志,专用通道收费岛头安装小型客车通道标志,提示小型客车驾驶人员通行。车流高峰时段,收费站保证100%开道率,保障车辆快速通过。因出现特殊情况造成司乘人员在收费公路长时间滞留时,相关部门将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收费站区滞留司乘人员服务工作,服务区将为休息车辆或滞留车辆提供加油、饮水、食品、免费休息等基本服务。

  出行提示
  免费通行时间为2015年2月18日(除夕)0时至2月24日(初六)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