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考试题目你都掌握了吗?“快处易赔”相关知识点全整理(四)

2016-11-07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文章来自于《上海法治报·交通安全周刊》2016-11-03

  本期将继续针对题库内的“快处易赔线下的处理要求”等知识点进行整理、解读。
  ◆需要民警现场开具事故认定书的,民警除开具事故认定书外,还将对违法行为依法处罚。
  ◆《上海市机动车物损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实施办法》规定当事人采取线下快处时必须要通过拍照等方式固定现场证据。
  ◆若当事人采取线下快处时未通过拍照等方式固定现场证据(如照片、视频等)并已经撤离现场,事后又请求交警处理的,则要至事发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案。
  ◆《上海市机动车物损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实施办法》规定,符合快处、快撤条件的当事人通过拍照等方式固定现场证据并填写协议书后,物损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的,也无需在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警务室换取事故认定书。
  ◆现场采取线下快处的交通事故(含道路外交通事故)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一是在本市境内发生;二是仅造成财产损失;三是碰撞各方为均已投保交强险的机动车(含摩托车)。
  ◆交通事故现场通过线下快处的,当事人及车辆应共同至同一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进行登记备案、核定财产损失、办理保险理赔。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