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考试题目你都掌握了吗?“快处易赔”相关知识点全整理(五)

2016-11-17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文章来自于《上海法治报·交通安全周刊》2016-11-10

  本期将继续针对题库内的“使用快处易赔的当事人需要注意的事项”等知识点进行整理、解读。
  ◆ 使用“快处易赔”完成事故处理的当事人,有责方当事人现场可向保险公司报案取得报案号,并由保险公司引导办理后续保险理赔事宜。
  ◆ 存在人员伤亡、无牌(含临牌)或无证或无本市保单、涉酒涉毒、车辆无法移动情形之一的,不适用“快处易赔”。
  ◆ 交通事故当事人不能自行移动车辆的,当事人应保护现场并立即报警。
  ◆ 事故当事人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使用“快处易赔”主要操作流程有:一是事故任一方当事人使用“快处易赔”拍摄、上传符合要求的事故现场影像后,各方当事人将车辆迅速撤离事故现场;二是事故各方当事人在不影响道路交通的地点或场所,通过“快处易赔”上传事故当事人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三是事故当事人通过“快处易赔”根据实际过错确定事故责任,经验证码确认后,系统自动生成电子版协议书。
  ◆ 事故当事人不认可“快处易赔”收到的交通警察远程定责意见的,可以立即报警,并等候交通警察电话或赴现场进行处置,也可以继续自行协商处理。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