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开车玩手机致追尾酿事故

2016-11-25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嘀嘀,嘀嘀……”开车途中,电话铃声响起或手机微信的提示音响了,接还是不接?看还是不看?不少“低头族”都会选择一边开车一边接电话或低头瞄手机,看似赶路、谈事两不误。事实上,这些“微”陋习却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近日,家住高新区的王女士下班回家在雹神庙公交站点等候公交车时, 亲眼目睹了一起追尾事故,王女士告诉记者,在这个路口好多车辆在等候红灯的间隙,一辆私家车车主在缓慢行驶的过程中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握着方向盘,脸上还面带笑容,红灯变为绿灯后,也许是该私家车主还沉浸在玩手机的喜悦中时,后面的车辆突然不停地鸣笛,该私家车主被吓了一跳,油门踩大了一些,随即追尾了前面的车辆。“万幸的是只是轻微的追尾,未造成人员伤亡,这种开车陋习‘刷’出了驾驶安全隐患还真需要重视。”王女士感慨地告诉记者。 11月3日上午,记者在我市新华路、南营子大街等繁华路段车流集中时段走访发现,短短20 分钟内就见到12 名驾驶员握着手机在操控方向盘。“开车时也经常发现前方有些车辆速度非常慢,后来发现是司机在边开车边低头玩手机。真替他们捏了一把汗,这样做不管是对路人还是对他自己都是特别危险的!”一位有着多年驾龄的张先生感慨地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发展给人们带来了许多便利,多数驾驶员在开车的过程中瞄手机的频率也在不断增加。除了接打电话,刷微博、聊微信、看新闻、抢团购,甚至打游戏……数不胜数。 对于开车玩手机的做法,车主们看法不一。“一般发微信的时候都是在交通堵塞或者等红绿灯的时候,不会带来什么大的危害。看微信、刷微博都是小意思,大不了扫一眼就回来,多看几次就看完了。”私家车主梁先生的说法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甚至也有部分车主认为,现在很多事情都是在微信上进行交流,如果错过了一条微信,就有可能错过重要的工作内容。 对于很多驾驶员对“开车玩手机”不以为然态度,完全认识不到这一行为的危害性。交警则表示,开车玩手机时,驾驶人反应时间会比正常情况慢,司机很有可能因走神儿酿成惨剧,危害性不亚于酒后驾车。 业内人士坦言,“低头族”驾驶员看一次手机至少要3 秒时间,而这3 秒基本上处于盲驾状态,如果当时车速为60 公里/小时,那么3 秒车子已经向前行驶了50 米。当遇到紧急情况时,该车的刹车距离至少为20 米。在这些因素影响下,一旦突发意外,车辆很难及时停下来。可见,这样开车危害程度非常大。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