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团伙在高速公路上作案 专偷熟睡货车司机

2015-03-23 华西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高速路盗窃团伙 专偷熟睡货车司机
  三人流窜于广元、南充等地,作案近20起,目前已被广元旺苍警方抓捕
  2015年03月23日
  作案对象
  选择停在服务区休息的长途外地大货车为主要作案对象,趁司机熟睡之际,强行撬开货车车门,实施盗窃。
  作案形式
  流动式作案,从2014年5月至2015年2月,在广元南充等区域流窜作案近20起,涉案金额近15万。
  作案特征
  三人开着从租赁公司租来一辆小轿车,作案时间多选择凌晨。团伙分工:一人开车,一人盗窃,另一人接应。
  三名游手好闲的男子,梦想一夜暴富,便邀约长期流窜于高速路上盗窃财物。而盗窃的对象,主要选择跑长途的外地车辆,并乘凌晨货车司机熟睡之际,强行撬开货车车门,实施盗窃。
  经调查,从 2014 年 5月至 2015 年 2月,三人在广元、南充等多个高速路服务区实施盗窃,作案近20起,涉案金额近15万元。目前,三人已被广元旺苍警方抓获。
  案发
  车门被撬 大货车服务区被盗
  2014年12月8日凌晨2时许,一名李姓司机报警称,在四川省广巴高速旺苍服务区,他驾驶的货车车门被撬,现金2万余元、单反相机、手机、玉坠等财物被盗,涉案金额近4万元。
  李先生称,当天凌晨1时许,他将车停在旺苍服务区休息,1时40分许醒来发现自己的衣裤凌乱,右车门半掩,钱包和贵重物品都不在身上。他立即下车,发现有两个黑影向服务区外跑了,当自己追到服务区边时,两个黑影早已不见。
  根据李先生的描述,民警判断凌晨李先生发现的两个黑影,极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但因夜晚天太黑,李先生停车的地方较为偏僻,周边无监控设备,周围也没有目击群众,逃跑的黑影人的外貌特征无法断定,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抓捕
  走访摸排 民警将其一网打尽
  面对破案难题,当地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以旺苍县为中心,兵分两路,一路向东、一路向西,对广巴高速的所有服务区进行走访摸排,寻找嫌疑人留下的蛛丝马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民警进行大量摸排的时候,在苍溪服务区摸牌的专案组成员有了重大发现。就在案发当天的凌晨4时许,有两名男子戴着帽子,横穿公路到对面方向服务区,走到一挂车前面,约十分钟后,两名男子从该挂车处向服务区外走,其中一男子手里多了一个挎包,这时一辆轿车向广元方向缓缓驶来,二人迅速上车离开现场。
  两名男子在凌晨4时许横穿高速公路的行为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通过进一步侦查,王某等三人很快进入了民警的侦查视线。
  2月6日,经侦查发现,王某等三人又在高速公路上实施盗窃,专案组民警当即决定收网。9时许,王某等三人“满载而归”正从达州收费驶出时,被早已埋伏在该处的民警一举抓获。
  还原
  流窜作案 专挑熟睡中的司机下手
  三男子抓捕归案后,经民警了解,3人均无正当职业,好吃懒做,喜欢赌博,都梦想能一夜暴富,3人便邀约在一起,选择在高速公路上实施盗窃。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花钱在达州一家租赁公司租来一辆小轿车,长期流窜于高速公路上实施盗窃。便选择停在服务区休息的长途外地大货车为主要作案对象,趁货车司机熟睡之际,强行撬开货车车门,实施盗窃。他们分工明确,一人负责开车接应,一人负责盗窃,另一人负责接应。
  据了解,从2014年5月至2015年2月,三人在广元、南充等多个高速路服务区实施盗窃,作案近20起,涉案金额近15万元。
  杨洲 吴兴华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彦谷
  提醒
  夜间停车 将车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
  警方提醒,高速公路服务区是客货车司机停车休息、餐饮、加油和汽车修理的服务场所,由于驾驶疲劳,司机的警惕性都有所放松,这便给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同时,由于行业需要,货车司机随身会携带大量现金,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大货车司机在停车休息时也需谨慎,现金及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夜间停车一定要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晚上睡觉时要有人值守,做好自身财物保管的安全防范措施,避免财物受损。同时,出行在高速服务区逗留时应多个心眼,不在车内存放贵重物品,下车锁门时应提高警惕,不要仅凭电子锁的鸣叫声来辨认锁车门,而是应该以拽拉的方式二次确认是否真正锁好了车门。宗禾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