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让后方越野车而撞坏高速公路护栏等设施 司机被判罚四千多元

2015-10-14 楚天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6月10日上午,湖北的艾师傅驾驶一辆货车行经蔡甸收费站上京港澳高速,才开出约20米,到了一处岔路口,左后方驶来一辆越野车。“我以为它要上左边匝道,忙向右边避让,谁知它突然又冲到我的右边超车。”艾师傅说,他为了避让越野车,慌忙中撞上一个防撞桶,接着又撞坏了边上的高速公路护栏。
  路政部门赶来后,登记了高速公路护栏和防撞桶等设施的损失。经统计,艾师傅一共要赔偿4130元。
  “防撞桶里没有装沙,也没有装水。如果装了重物,起到了缓冲作用,或许我就不会撞坏护栏了。另外,一个直径1米、高1.2米的圆柱形防撞桶,要赔1400元,太贵了。”他说。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经了解,艾师傅撞坏的防撞桶内装有水。他损坏设施的赔偿价格,都是按照省物价局和省财政厅制定的标准来核算的。
  昨日下午,记者和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陪同艾师傅,来到京港澳高速管理处。该处相关负责人说,艾师傅的赔偿金额,是根据相关标准收取。艾师傅购买了交强险,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赔偿,该处和高速交警可以为他提供咨询服务。
  对此,艾师傅表示接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