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天津交警开展集“零点行动”

2017-01-22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昨夜今晨,天津交警再次开展“零点行动”,出动警力780余人次,在全市设置检查点位140余处,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00余起。其中, “涉酒”交通违法97起、大货车各类违法370余起、“涉牌”违法21起

典型案例

       11月2日23时20分,一辆牌照号为津KV**7*的浅色奔驰车沿南京路驶入交警设置的酒精检测点位,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其检测结果数值为118mg/100ml。但驾驶人一边捂着肚子一边“解释”说:“我最近不好受,我这刚喝了藿香正气,不是酒”。交警在谈话之际就捕捉到了该驾驶人身上虽有药物的味道,却依然难掩浓重的酒精气味。后经对该名驾驶人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检测结果为13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除了有秀“演技”, 还有这样的一幕 .....

        该车副驾驶位置上的一名年轻男子先是言语阻碍执勤交警使用执法记录仪记录检查过程,“我们又没撞人,干嘛录我?”。随后又以“坐地”形式干扰交警执法,后该男子被派出所民警带走。

        实习期驾临牌过期车辆   记12分   注销  

        11月3日0时许,交警拦检了一辆沿成都道驶来的车,经检测,该车驾驶人虽无饮酒驾车行为,但细心的交警随即发现了问题—— 这辆车的临时牌照有效期截至11月1日 。“我的牌照还没办下来,汽车4S店让我明天去换”,这是驾驶人李某在面对交警询问时给出的答案。由于其临时号牌已经超过有效期,他将面临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记12分。

        经查,李某今年3月才取得了准驾车型为C1的驾驶证,现在仍处在实习期内。按照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机动车驾驶人如在实习期内记满12分,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见交警检查 赶紧下车摘号牌贴

        在检查过程中,一辆牌照号为津E127xx的出租车在临近交警检查点位时突然紧急制动,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经查,该车驾驶人迅速下车将后牌照数字“1”上放置的“6”号牌贴取下,结果被交警抓个“现行”。因涉嫌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驾驶人将面临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处罚,驾驶证记12分。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