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新疆铁路货运量全国第一

2017-04-06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日前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乌鲁木齐铁路局货物发送量同比增幅73.9%,货运增量连续三个月位居全国铁路第一位,旅客发送量更是创下近60年历史同期最好成绩,昭示着新疆经济持续向好,核心区吸引力越来越大。
  新年伊始,乌铁局与17家驻疆央企、疆内大企业首次集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委托乌鲁木齐、奎屯、库尔勒、喀什、哈密等5个区域铁路货运中心分别与属地30多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乌铁局通过主动与疆内大型企业沟通对接,了解企业生产及产品销售情况,主动向疆内大企业提供政策倾斜,在车辆配置、装卸车组织等环节做到优先配车、优先挂运,保证大企业重点货物的集中、快捷运输,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合作模式。
  针对疆内大型企业运输需求,乌铁局继续采取货物发运站与到达站之间开行运行线路固定、车辆循环使用的方式,大力组织开行准东北至甘泉堡、小黄山、石河子、奎屯等站的区域性循环列车,保证煤炭、焦炭、钢铁等重点货物的运输。
  一季度,乌铁局累计发送货物2267.5万吨,仅3月份,全局实现日均装车4376车、卸车4006车、接重2012车,均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3月份客运量“淡季不淡”,持续保持日均发送旅客7万人次以上的强劲势头,旅客发送量同比增幅18.7%,创下近60年来历史同期最好成绩。
  据介绍,今年,乌铁局还将扩充通道能力,加快南疆铁路—兰新铁路联络线建设,大力推进阿克苏—喀什段、乌北—准东和精伊霍铁路扩能、库尔勒—阿克苏段下行线提速及线路封闭、南疆线防风设施补强等项目,满足区域运量不断增长的需求;加快中欧(中亚)班列集结中心和乌北、喀什等物流基地建设,完善货运经营布局。
  新疆日报 作者:逯风暴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