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力推自行车和公交等绿色交通

2015-03-30 合肥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未来五年,合肥人在市区出行上有望变得更加低碳,为了便于居民们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或将规划建设更多的“绿色”交通项目。记者昨获悉,《合肥市城市近期建设规划(2016-2020年)》即将开始编制。为了提升合肥都市区国际化水平,在城市建设领域有哪些方面值得期待呢?
  期待一:中心城区(含高刘镇)成规划重点
  “十三五”期间是合肥落实新型城镇化发展,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加快推动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建设的关键时期,因此制定城市近期建设规划,能够指导城市“十三五”空间协调可持续发展。
  此次的规划范围为合肥市市区(含高刘镇),包括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面积约1126平方公里;根据城市总体规划,中心城区为重点规划范围,市域为规划协调范围。规划期限为2016-2020年,项目概算298万元。
  依据城市总规,近期重大空间布局及建设将在中心城区落实。交通、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基本生态空间等的重大建设应以市域协调发展为统领,市区及周边地区统筹协调,提出指导性安排,不具体编制肥东、肥西、长丰、庐江、巢湖等五县(市)近期规划内容。
  据悉,本项目10月底前形成评审成果,报请省住建厅组织专家对规划评审成果进行评审论证,11月以后计划提交市规划委员会和市政府常委会审查报批。
  期待二:“绿色交通”放在出行重要位置
  近期建设规划的编制内容,应当以重要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中低收入居民住房建设以及生态环境保护为重点,明确近期建设的时序、发展方向和空间布局。
  提高城市综合交通服务水平,将作为近期建设规划的重要任务。规划要加强交通与土地利用的一体化规划,加强交通需求管理,优化交通出行结构,大力发展步行、自行车和公共交通等绿色交通。可以展望的是,未来城市绿道、轨道交通、公共自行车这样的交通设施会是城市建设的亮点。
  同时,针对城市地下交通枢纽和线路、地下管线、人防工程、地下综合体等项目的大量开发和建设,充分发挥城市规划的统筹协调和综合调控职能,加强对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控制和引导。
  期待三:提供更多保障房和综合防灾设施
  规划还将进一步突出保障民生,把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目标纳入近期建设规划,提出保障性住房用地的分期供给规模、区位布局等。根据城市近期建设重点,提出文化、教育、体育等重要公共服务设施的选址和实施时序。
  高度重视城市综合防灾体系规划,保障城市安全。优化城市功能区布局,加强应急避难场所、生命线工程等综合防灾设施的规划建设,提高城市应对灾害的能力,减少灾害损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