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将迎来春运客流高峰 除夕夜安徽高速服务区供爱心年夜饭

2015-02-16 合肥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后天将是除夕,今明两天各火车站、汽车站与机场都将迎来春运客流高峰,不过除夕当天有一些汽车客运班线会陆续暂停。另外,除夕夜还在高速路上奔波的旅客们,在安徽省高速路服务区内可免费吃上一顿年夜饭。

  铁路:节后到北京上海火车票紧张
  昨天,合肥火车站与合肥南站客流继续增多,当天约发送旅客8.8万人,省际客流以北京、上海、汉口为主,省内则以阜阳、蚌埠、芜湖方向为主。当天合肥南站增开的临客比合肥火车站还多,合肥南站达到46趟,合肥火车站38趟。
  “合肥地区是务工流返乡,春节前到达旅客一般比出发旅客要多。随着春节临近,企事业单位陆续放假,省内短途客流暴涨,除夕前两天将迎来出行高峰。”合肥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说,因此除夕前合肥外出大部分方向都还有余票,比如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每天余票上千,但春节一过形势就大不同,尤其是2月24、25日,合肥前往北京、上海等多地火车票售罄。

  公路:除夕当天最好上午乘车
  春运期间,不少省内旅客从合肥火车站和合肥南站下车后,再转车到合肥各汽车站,乘坐大巴回家。据了解,本周开始,省内短途客流持续增多,大部分旅客需要在车站内等候一段时间才能上车,车站也在加密各班次的循环密度,积极抽调机动大巴输送旅客。
  对于只能在除夕当天返乡的旅客,需要提醒的是,除夕与正月初一,合肥各汽车站不再按照以往时刻表发车,长途省际班车会在除夕前两天暂停;省内班线在除夕上午还有车可坐,中午之后就陆续停班;正月初一只有少量班车,省内班线从初二恢复正常。旅客最好趁早电话咨询,以免耽误行程。
  民航:除夕前深圳飞合肥机票已售罄
  随着除夕临近,从全国各地飞来合肥的航班大部分都爆满,尤其是广州、深圳等南方城市。“到除夕的这几天,合肥到广州、深圳最低还有6折机票,但飞回合肥的就很紧张,深圳飞合肥的已经无票可售。”民航合肥售票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夕前合肥飞成都、重庆、桂林、东北等多地只有全价票,不过飞西安、厦门还有最低5折。另外,要飞海南过年的旅客们,合肥飞海口最低有3.5折机票600元,而飞三亚只有全价机票1690元。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