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进城究竟合不合理交警部门:分区域限行违规进入扣3分罚150元

2016-05-27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不少大中型货车停靠在市区世纪大道彩虹嘉苑小区对面的马路旁 

 

5月5日晚上9点,320国道衢州火车站路口红绿灯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江西牌照货车与市区102路公交车相撞,导致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身亡。这起事故引发了市民对大货车进城问题的议论。前天下午,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当天下午2点40分,记者在市区礼贤街与劳动路红绿灯路口看到一辆紫色车身的大中型货车左拐后向衢江大桥方向驶去。此后10多分钟,无其他大中型货车经过。

半小时后,记者看到一辆蓝色大货车在市区荷一路由东向西驶过,发出刺耳的鸣笛声。

市区世纪大道彩虹嘉苑小区对面的马路边,记者发现了4辆大中型货车的“身影”。思源路上则停靠着三四辆大中型货车。

市民贾女士强烈要求禁止货车通行,“大中型货车体积大、笨重、不好制动,而且经常超载、超速,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市民黄先生则认为:“城市建设和市民生活离不开货车,减少事故发生还是要从加强管理入手,如在时间、路线方面合理安排。”有着10多年物流运输经验的郑先生无奈地说:“我们做物流,每天都有进出,思源路往前500米就是国道,如果禁行,我们往哪开?”

柯城交警大队安序中队中队长姜理晖介绍,根据《衢州市区道路交通管理实施办法》规定,市区划分为三类区域。一类区域(指府东街-衢化路-三衢路-双港立交桥-衢江南路-衢江中路-衢江北路构成的围合区域内所有道路)属于核心区域,无特殊情况,货运车辆不允许通行,只有在符合入城诉求、车辆和驾驶员交通安全系数较高的两个条件下,货车车辆在交警部门办理临时通行证后,按照指定路线、时间才能通行。

“市区礼贤街、荷一路都属于一类区域范围。”姜理晖说,即便是一类区域内,也不是一刀切,比如超市配送、菜场配送等,都需要大中型货车运输,建议避开高峰期,选择合理路线进出。

二类区域范围(指一是以南区为主,五环路-浙西大道-曙光路-双港立交-三衢路构成的围合区域所有道路。二是以西区为主,白云南大道-白云中大道-白云北大道-盈川东路信安湖西岸构成的围合区内所有道路)属于相对较偏的位置,大中型货车在符合进城条件的情况下,取得长期市区通行证后,按照指定线路,避开高峰期,可以通行。思源路目前属于二类区域范围。

三类区域范围(指除一类、二类区域以外的市区建成区范围),由各区块城市管理部门主体提出道路限行方案。

进入市区的各个路口都有大中型货车禁入标志牌,违规进入的将罚款150元、扣3分。

衢州晚报 2016-5-11 4版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