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一家长将孩子遗忘车内3岁女儿拍窗求救

2016-07-21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7月11日下午,市民张先生驾车到宿豫行政审批中心办事时,将3岁女儿锁在车内,险些发生意外。所幸被路过的民警发现,及时联系到这位粗心家长。

  当日下午4时许,宿豫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樊小军和同事外出调查案件。当他们徒步行走至洪泽湖东路宿迁电子产业园宿迁馆附近时,樊小军突然发现停放在路边的一辆小车内似乎有动静。心细的他赶紧停下脚步,走上前仔细观察,果然发现车内有一名小女孩,正在使劲敲打着车窗玻璃,向外面路人求救。

  此时艳阳高照,车辆又在阳光暴晒之下,车内温度一定很高。樊小军十分着急,可车门紧锁,无法打开。樊小军根据车辆牌照,通过警务平台很快联系到车主。几分钟后,车主张先生急速跑来,打开车门,只见女儿红彤彤的脸上全是汗水。

  原来张先生当日下午驾车前来办房产证。3岁女儿在家没人带,于是他便将女儿带在车上。女儿执意要在车上玩,考虑到办事时间不会太长,于是张先生便将女儿锁在车内急匆匆地去办事。哪知办理房产证时需要复印购房合同,而复印的人多,要排队等候,在此期间张先生还接了几位朋友电话,不觉间忘记了女儿一直关在车内。接到民警电话后,这才想起女儿,于是急忙赶到车前,所幸孩子安然无恙。

    解惑:为什么孩子留在车内会有危险?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热。

    车辆停在室外,阳光从车玻璃透射进车内,热量却无法发散出去,导致车内温度越来越高——这就是温室效应。

   在炎热的天气里,停在室外的汽车里温度上升很快,甚至几十分钟就会上升到50℃以上。如果把小孩子留在车内,他又无法自己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逃生,那么在高温环境下就会出现危险。封闭的高温环境成年人都很难忍受,小孩子的体表面积相对体重更大,在高温的环境下更容易散失水分,他们体温调控能力也不如大人,对外界的高温更加敏感。如果不及时处理,留在车里的孩子就很容易发生脱水、中暑、休克,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死亡。

    即使不中暑,单独留孩子在车里也有很多其他安全隐患。如被人拐走或孩子不小心发动了汽车,造成车祸。

交警提示:如何防止将孩子忘在车内

   1、养成下车后查看后座的习惯,把传统的四字记忆口诀“伸手要钱”改为“伸(身份证)手(手机)还(孩子)要(钥匙)钱(钱包)”。

    2、不要贴过于暗的窗膜,浅一些的车窗膜会有助于自己和他人发现被忘在车里的孩子。

    3、上车后把手机、钱包、提包这些随身物品放在后排,这会增加查看后排座的机会。

    4、把装宝宝用品的包放在副驾驶座位上,这样也会提醒你不是一个人出门。

    5、买一个小的蓝牙防丢器,放在孩子身上或者提篮里,当防丢器和你身上的手机之间超过一段距离就会报警。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