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一男子侥幸持假证上路被拘15天并处3000元罚款

2016-07-21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为了驾驶拖拉机运货,王某投机买来假的农机车辆驾驶证。原以为假证“护身”可以畅行无阻,没料到却被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执勤的民警抓了个正着。

    7月11日 17 时许,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李前庚在洋北卡口对一辆手扶变形运输拖拉机例行检查时,发现王某的驾照与正常机动车驾驶证有区别,经鉴别驾照存在着伪造的嫌疑。民警立即联系了农机部门对王某驾驶证进行核实,经查王某使用的驾照果然是伪造的。民警随即连车带人进行了扣留。经询问,王某一个月之前为了图省事,侥幸花了300元找黄牛买了个假证,让王某没有预料到持假证驾车不仅要罚款,还给自己带来了牢狱之灾,现如今真是后悔莫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96 条规定:王某的行为涉嫌使用伪造驾驶证,由公安机关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以3000元罚款。

    针对王某伪造驾驶证行为,民警表示王某驾驶技术没有经过正规部门的培训,也没接受过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很容易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民警提醒广大农民朋友驾驶农机车辆上路,需要经过农机部门培训考试,合格后取得农机部门核发的有效驾驶证,方可上路行驶。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