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高速+旅游”融合发展研讨会在宁波圆满落幕

2016-11-23 高速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11月15日,首届”高速+旅游“融合发展研讨会在宁波交投公路营运管理有限公司选送的《岗亭风景线》文明服务礼仪展示后拉开了帷幕。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高速网、浙江省高速公路行业协会、宁波交投公路营运管理有限公司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以及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近百名业内人士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本届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高速网主办,宁波交投公路营运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浙江省高速公路行业协会、江苏省交通企业协会支持的行业主题研讨活动。
  研讨会以“创新发展路径、提升高速价值”为主题,通过专家报告、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以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关于实施绿色公路建设指导意见》精神为指引,以“拓展高速公路旅游服务功能”为主要内容展开研讨,交流。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专家就“旅游高速建设相关政策、拓展旅游服务功能,国内外旅游公路建设案例分析及遇到的问题”等方面对“高速+旅游”融合发展进行解析和指导,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宁波交投公路营运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市杭州湾大桥发展有限公司、杭州杭千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江苏宁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分别从“拓展高速公路服务功能”、“丰富旅游设施”、“提升文化景观”和“实行多部门联动营销”等方面的具体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
  当天下午,研讨会还安排了专门时间进行互动交流,四川、云南、北京等地的高速公路相关单位单位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分别就“高速+旅游”融合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提问和互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随着我国综合交通的逐渐形成完善和自驾时代的到来,高速公路不再是从“A点”到“B点”的快速位移,已成为消费升级和个性化出行、促进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保障和重要依托,并逐步成为一种新型的旅游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旅游者的青睐,我们将以交通运输部《关于实施绿色公路建设指导意见》精神为指引,积极与沿线旅游部门对接,并借助本次研讨会与各同仁建立起的深厚友谊,有效的展开交流、合作,将“着力拓展高速公路旅游服务功能”作为推进高速公路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带动沿线旅游经济发展、造福沿线百姓的重要举措。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