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铁投产运营里程最长国家

2015-02-05 中国广播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自2008年我国首条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高铁开通以来,截至到2014年底,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投产运营里程最长的国家。人们的出行习惯也随着高铁的不断延伸而改变。
  据中国轨道交通网消息: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中国高速铁路新增线路12条,总里程5569公里,设车站178座,总投资额达6060.41亿元。
  至于新开通的高铁情况,我们从2014年12月10日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就可以窥见一斑。这次调图后,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到2673.5对,比调图前增加226.5对。沪昆高铁杭州东至南昌西段、长沙南至新晃西段、兰新高铁、成绵乐客专、青荣城际、南广线、贵广客专、郑开城际等一批近期陆续开通运营的高铁新线,均纳入经由这些新线和跨线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开行计划。
  至于高铁对我们生活的影响,比如2014年11月16日,开通运营的兰新高铁乌鲁木齐南至哈密段,由5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这对进一步改善西部地区特别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出行条件,优化交通旅游环境,对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另外,昨天记者在北京西客站采访时,西客站党委副书记宋建国就说:现在西客站60%的客流都是由高铁完成的,旅客出行,也愿意首先高铁。
  宋建国:特别是我们已经开通运营的京广高铁,为我们车站的硬件设施带来了非常大的变化。在我们的普速列车每天开行84对,高铁列车开行86对,高铁比普速还要多,高铁的车流要占到60%,比如说到广州,原来23个小时才能到达,现在不到8个小时就到了。在北京吃完早点,坐上高铁,不耽误吃晚饭就到达广州了,非常的方便。旅客对高铁的青睐程度这几年变化非常大,到春运期间,大家都愿意买高铁票,就是因为它舒适、快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