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顺应民意,贵州安顺河边新装铁护栏又将换回石头护栏

2017-11-21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9月5日,《贵州都市报》报道了安顺贯城河龙泉路路段,石护栏被换成金属护栏一事后,引起广泛关注。许多市民呼吁应保留石护栏。9月7日,安顺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就此事作出回应:将顺应民意,换回拆除的石头护栏。
  9月7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安顺贯城河龙泉路。贯城河两岸,金属护栏已经安装了上千米,但仍有一些河段未安装。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接到通知,停止了安装剩余护栏,原因不清楚。
  9月5日,本报《好好的石头护栏,干嘛换成铁栏?》一文报道了安顺贯城河龙泉路路段原来的石头护栏被拆除,换成了金属护栏一事后,引起市民关注。不少市民在网上发表评论,认为原来的石头护栏与贯城河更为“相配”,不应更换。
  而据记者了解,贯城河更换护栏一事,不仅部分市民反对,安顺一些文化学者也对此颇为关注。他们认为,安顺贯城河两岸应保留原来的石头护栏。
  9月7日下午,安顺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他们注意到了市民的呼声,开会进行讨论后,拟将贯城河铁栏换回石头护栏。今日,他们将组织文化学者、专家等召开“贯城河提长与人文底蕴融合”相关会议,听取各方面的意见。
  贯城河龙泉路路段换城铁栏后,引发不少市民不满。这一决策是如何出炉的?对此,安顺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这一方案讨论了很久,通过了多方审核,才决定使用金属护栏。这位负责人说,在对贯城河改造涉及护栏部分,他们的观点是:以南门大桥为界,上游保留石头护栏,形成仿古风格,下游则形成现代都市风格。
  起初,他们制订了多套方案,这些方案中,提出了使用玻璃护栏和不锈钢护栏等。后来,考虑到玻璃护栏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才选择了不锈钢护栏。
  他强调,原先河岸两旁的石头护栏,在拆除过程中,采取的是保护性拆除,也就是说,拆除下来的一部分将用来替换上游破损的一部分护栏。
  学者:重大事项应听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初,贯城河南门桥下游路段使用铁栏决策出炉后,并未进行公示,同时也未向市民征求意见。水务局解释说,该方案原本是准备公示的,但因为工期太紧,才忽略了这一环节。
  据悉,贯城河改造工程从去年年底开始动工。改造过程涉及河道治理、截污工程改造、水面组织、景观工程等各个方面。
  “工期确实很紧。”现场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都在加班加点地干,力争早日完工。
  对于此次更换护栏事件,安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者称,重大或非重大事项,只要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就应广泛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的人群应包括广大市民、各方面的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甚至一些事项还应召开听证会,达成最大限度的共识,才能形成科学决策。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