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杭州至黄山铁路浙江段已经全面开工

2015-02-05 杭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杭黄铁路,即杭州至黄山的铁路,这条将改写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城市历史的铁路,承载着很多人梦想的铁路,正是因为承载着太多梦想,这条铁路从一开工就受到了众多关注。
  杭黄铁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浙江省、安徽省共同投资建设,就像一串美人颈上的项链,串起了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新安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等著名景色,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美丽铁路”。
  2014年6月30日,杭黄铁路浙江段在淳安先行开工,标志着这条连接“名城、名江、名湖、名山”,辐射杭州、安徽、上海的铁路新线终于正式启动建设。目前,各标段已全部开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今年1月底,杭黄铁路浙江段已累计完成投资38.7814亿元。
  一个下着淋漓小雨的冬日早晨,记者来到了杭黄铁路桐庐段的施工现场,这里,隐约已经看到高铁的雄伟身影,高大的水泥墩柱,已经一个接一个立起来了,显得格外壮观。
  这处工地在桐庐仁智村,沿着村道往里走,一座亮黄色的制梁厂里,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工作当中。不远处,还有一座大型水泥搅拌厂。在这之前,这里曾经是一片满是梨树的小山包。
  “村里对杭黄铁路非常支持,迅速腾出了二百亩土地,用作制梁厂的临时用地。”中交二航局杭黄铁路站前V标项目部一分部项目书记王海军说,这是整个杭黄铁路浙江段规模最大的一个制梁厂。
  铁路工程和别的工程不一样,要求特别高,就像水泥墩柱上架设的标准梁,都需要中标单位在施工现场附近建厂,自己“加工”原材料,以确保工程质量。“我们是2014年9月28日中的标。”王海军说,得力于当地的大力支持,一路“跑步进场”,到2014年12月底,顺利完成2.3个亿的产能。王海军说,过年前新下达的1个亿的产能应该也能顺利完成。
  杭黄铁路淳安段站前Ⅰ标段,中铁隧道集团杭州公司进场仅一个月,就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如今,标段内的许家隧道、天目山隧道建设都进展顺利。
  “这种速度不敢想。”干了30多年工程的杭黄铁路淳安段站前Ⅰ标段项目部副书记李茂林说:“在其他地方建铁路,一般都要两三个月时间,而进驻淳安后,不到一周就开始动工了。”
  据李茂林介绍,开工至今,实现了与老百姓零冲突、安全零事故的记录。目前,累计完成正洞2500成洞米,累计完成横洞及斜井3000成洞米。
  另悉,2014年9月25日,杭黄铁路施工、监理招标在北京开标。9月底,各个施工、监理单位按要求已进驻各区县(市)施工现场,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沿线各区、县(市)已累计提供2548.56亩建设施工用地,2320亩施工临时用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