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加大推广力度 力促中国铁路装备出口

2015-02-05 中国证券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商务部今天表示,有报告显示到2018年全球铁路市场容量将达到1900亿欧元,中国铁路设备出口面临难得机遇。为此,今后将加快标准国际化建设、支持企业加强境外营销网络建设、拓宽外汇利用渠道支持中国铁路相关企业走出去。

  商务部就中国铁路设备出口情况及相关企业“走出去”情况召开专门新闻发布会。上述内容就是会上透露的。

  商务部新闻稿援引德国权威咨询机构报告称,目前全球铁路市场容量为1620亿欧元,未来有望以每年3.4%的速度增长,到2018年增至1900亿欧元。目前南美、中东欧、俄语地区轨道交通设备进入车辆更新换代高峰,潜力巨大。未来高铁将成为铁路市场的重要增长点。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支陆逊在发布会上表示,为促进中国铁路装备出口,将加快标准国际化建设和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未来会通过中介对外发布企业诚信指数。

  同时,还将指导企业防范风险,加强境外营销网络建设,加大本地化建设,既要走出去也要走进去,并按WTO规则,把产业和金融优势结合起来,如拓宽外汇利用渠道,支持企业境外发债募集资金,政策性机构应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合理的融资空间。

  “中国铁路走出去目前遇到的问题主要是,跟欧美日相比起步晚,技术待完善,标准国际化有待提高,个别企业出口秩序需规范,境外售后网络建设与发达国家也有差距,而且,部分国家非商业风险上升,也需要企业规避风险。”他提醒说。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