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铁路增程提速成网风头劲 至“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县市将通高铁

2015-05-21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目前江苏省境内在建铁路项目8个,今明两年新开工5个,建设总里程约1900公里,总投资约2600亿元- 去年以来,江苏新一轮铁路建设加快推进。至“十三五”末,江苏将基本形成“三纵四横”快速铁路网,全省高速铁路在铁路总里程中的占比将超过70%,13个省辖市和70%以上的县(市)将开通高铁。
  在日前召开的江苏铁路建设工作会议上,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作出批示,要求紧紧围绕“增程、提速、成网”的目标,更加注重统筹协调、更加注重质量安全、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以人为本,确保完成全年铁路建设目标任务,加快构筑便捷高效的铁路运输通道。
  “十二五”规划项目全部启动
  目前,江苏新一轮铁路建设开局良好,“十二五”铁路规划项目已全部启动建设。今年,江苏将确保完成投资280亿元,确保宁启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工程完工、宁安铁路江苏段建成通车,徐(州)宿(迁)淮(安)盐(城)铁路年内开工,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宁启铁路二期工程7月底前全线开工建设,同时确保在建项目顺利推进。
  其中,连接南京至南通,途经扬州、泰州等地的宁启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工程,目前已进入铺架和站后工程施工阶段,计划今年11月建成通车,届时南京到南通2小时以内到达。连接南京与安徽安庆的宁安铁路江苏段工程也已近尾声,计划今年10月建成通车。
  去年,江苏完成铁路投资190亿元,超额完成了预定计划;境内先后有沪通铁路、青(岛)连(云港)铁路、连淮扬镇铁路、宁启铁路二期4个项目实现了开工目标,目前在建项目增至8个;启动和推进了9个项目的前期工作,徐宿淮盐铁路完成立项,沿海铁路盐城至海安段、沿江铁路、徐连客专等前期工作取得较快进展。
  今明两年计划新开工5个项目
  深入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对加快江苏新一轮铁路建设提出了新要求。经过前期沟通和争取,今年江苏列入新开工建设项目4个,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争取明年开工的项目1个。
  在确保今年完成280亿元投资的基础上,江苏提出,年内力争开工连(云港)徐(州)客运专线、沿海铁路盐城至海安段,力争完成投资300亿元。此外,今年还将确保徐宿淮盐铁路开工建设,连接陇海、京沪的又一通道——符夹铁路扩能改造项目也计划今年开工。沿江城际铁路现已完成预可编制,计划明年开工建设,将在吸引社会投资方面积极先行先试。
  当前,江苏正积极开展全省铁路“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要求,要更好地履行共建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积极配合推进铁路相关改革,精心编制江苏“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