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唯一护栏维修工汤朝庆师傅 水泥护栏有缺口存在安全隐患

2015-05-26 新华网太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日前记者在吉林市第一中学墙外遇到一位园林管理所的老师傅,他正在用心修缮着破损的花池护栏。 老师傅叫汤朝庆,是市环卫处园林管理所唯一一名花池护栏维修工人,负责德惠路、育才街区域内的花池护栏维护工作。由于一些花池护栏时常遭到人为损坏,必须经常进行维护修缮。工作苦点累点不说,看着好好的护栏常常遭到损坏,这让汤师傅总感到十分心疼。
  老人介绍说,花池护栏是由铁塑混合构成,车辆碰撞和行人踩踏是造成护栏破损的主要原因。其实,我们每个公民,都有保护和爱护公共财产的责任,作为德惠市民,就必须爱护德惠的公物和财产。这样才能更好地建设德惠,从而构建幸福德惠!
  护栏有缺口行路存隐患
  “太原市解放路北沙河桥附近河道两岸,护栏断裂出现好几个缺口,这种情况已经两年多,给途经车辆、行人造成隐患。”昨日上午,市民李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将缺口补好。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解放路北沙河桥,站在桥上往东看,可以清楚地看到,距桥六七米远处,河岸南北两侧的水泥护栏出现两个缺口,这两个缺口各长六七米,缺口下方便是三四米深的河道。再看桥西,河道两岸有三个缺口,这些缺口略比桥东的缺口小些。
  “这些缺口是两年前挖掘机下河道挖淤泥时拆开的,直到现在也没有补上。”居民刘先生说,他家就住在附近,一到上下班高峰时段,该路口便变得异常拥堵,而这些敞开的缺口,给途经车辆和行人造成隐患,尤其是到了夜晚,更是危险。“之前听说北沙河两岸要进行改造,但最近这几个月并未见有人施工。”一名路人说。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虽然在护栏缺口处写有警示语,但由于风雨侵蚀,几乎无法看清。
  杏花岭区水务局河道所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北沙河河道正在进行“清水复流工程”,河道两岸要进行生态修复、蓄水美化、岸坡绿化工程,两岸的护栏将会全部更换。由于现在进入汛期暂时停工,等到10月份后,工程会继续进行。为了避免重复建设,护栏缺口处暂时不会进行修补。“我们会在缺口处拉线提醒路人,以免发生危险。”这名负责人说。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