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黑龙江省绥芬河铁路站房钢网架工程告捷

2015-02-10 中华建筑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日前,黑龙江省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绥芬河站房钢网架检修马道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该站房钢网架结构施工告捷。
  由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牡绥工程站房项目部承建的绥芬河铁路站房工程既是中俄边境的口岸站,又是牡绥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全线最大的站房工程,具有标准高、工期紧、技术难度大等特点,施工的安全、质量和工期容不得半点马虎。
  为此,在开工之初,该项目部便把站房工程定位于口岸的精品工程、地方的标志性工程。
  据该项目部副总工程师邢琦介绍,绥芬河站房钢网架结构安装覆盖国际、国内候车厅及出站厅,为横向跨度32米、纵向跨度180米的螺栓球节点网架,杆件1200根、螺栓球节点326个,总面积5760平方米,钢网架及其附属钢构件总重量535吨。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30余名工人放弃节日休息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抢抓工期。高空作业的工人们在20多米高的框架上,忙着校正钢网架、连接螺栓、焊接并固定支架。因地面空间有限,施工人员靠人抬肩扛运送配件及所用物资,整个施工紧张有序地进行。
  接下来,他们将克服冬季施工带来的重重困难,加班加点,进行干挂石材预埋件及消防管道、通风管道的安装,确保实现节点工期,为牡绥铁路工程9月份联调联试创造条件。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